如何品嚐橄欖油?

藉此了解怎樣去品嚐特純橄欖油來滿足您的味蕾:

步驟 1

選擇正確的玻璃杯

在品嚐橄欖油的香氣和風味時,顏色不是衡量質量的標準。 因此專業人員會使用藍色玻璃杯來避免有任何顏色偏差。

步驟 2

倒出樣本

在你選定的玻璃杯中加入2湯匙特純橄欖油(可以使用酒杯,塑料杯亦可,這樣更易清洗)

 

步驟3

溫熱橄欖油

將橄欖油用手蓋住杯子的頂部及上方,然後慢慢旋轉,使橄欖油黏在兩側。

步驟 4

細味橄欖油的香氣

吸入橄欖油的天然香氣。你能聞到什麼?它是綠色,成熟,果味,堅果還是泥土的味道?寫下您第一個的想法,您亦可以比較一下橄欖油的味道。

步驟 5

品嚐橄欖油

頰一啖的橄欖油,使它充滿你的舌頭和口腔。

慢慢從舌頭兩側吸入空氣,釋放出橄欖油中的香氣。 然後吞下橄欖油,記下你喉嚨裡的味道及感覺、記下你

舌頭區域感受到的每一種味覺

品味感觀:

果香味: 通過口鼻可以檢測到。它可以是成熟的或未成熟的味道
甜味: 舌尖和口腔可以感受到
咸味: 舌頭的邊緣
酸味: 舌頭的一側
苦味: 可以在舌頭兩側察覺到
辣味: 在喉嚨口可以察覺到

步驟 6

感受橄欖油的口感

你能體會到什麼感覺? – 香橙?蘋果?番茄?堅果?香草?香料?你能細細品味苦澀嗎?你覺得喉嚨後面有刺激的感覺嗎?

步驟 7

寫下你的感受

衡量每種感覺的複雜程度。他們都平衡嗎?有哪一個感官指標略高一點呢?點擊下面的鏈接下載我們的品嚐表。你可以做一個記錄吧。

步驟 8

清潔口腔餘味

在品嚐新一款橄欖油之前,一定要清潔口腔餘下來的氣味。清潔口腔餘味有很多選擇,你可以選擇青蘋果,也可以喝一些氣泡水。品嚐15種橄欖油之後,讓您的味覺休息一下,以免影響品嚐結果。